教學特色 (0-1.5歲)

圓仔班

育圃蒙特梭利

你的孩子值得最優質專業的照顧

#全國唯一採用彈性空間運用照顧法的托嬰中心
#整個中心都是孩子的探索空間
#親愛的,我把教室變大了!

新北市私立育圃托嬰中心兼具家庭與遊戲場的功能,以人為本,為孩子佈置一個適當起跑的環境。提供能幫助孩子感覺統合發展的遊戲裝置及遊戲方式,使孩子們在有意義,有樂趣又按照嬰幼兒身材尺寸設計的環境中,爬到哪/走到哪都能安全地玩與運動,打破傳統將孩子一整天集中於一個教室的做法,育圃將遊戲空間和休息空間分開,就像家裡有客廳、餐廳和房間一樣,老師在一整天中引導小寶寶在不同的功能區域進行照護或學習,孩子的活動空間不僅大,還能養成很好的規律感。

在育圃教育遇見皮克勒

#育圃的創辦人為台灣少數具有皮克勒專業訓練的人
#育圃的團隊為台灣少數具有執行皮克勒育兒法能力的人
#器材的投資和專業的規劃不可少
#新北唯一

  • 甚麼是皮克勒育兒法(Emmi Pikler)?
    Pikler是一種世界知名的育兒法,起源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兒科醫生,艾米·皮克勒博士。是0-3歲世界知名的育兒法,自1046年成立的皮克勒教育機構至今依然由匈牙利的社會福利機構營運當中,每年固定開班讓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前往取經,成為精緻保育0-3歲教育工作者醫生嚮往的學習基地。
  • 皮克勒育兒法有什麼特色?
    1. 細緻的回應式保育手法
    2. 充分的自由運動
    3. 豐富的自由遊戲
  • 這些對嬰幼兒有什麼幫助?
    當孩子在回應式保育手法中與照顧者建立足夠的安全感後,就會展開自我運動的鍛鍊,環境要預備能讓嬰幼兒充分練習的器材,嬰幼兒能發展出的動作能力、社交能力往往能出乎你的意料外!

育圃的孩子多麼幸福,在自由運動的環境下,健壯、快樂、有自信!

在育圃教育遇見蒙特梭利

#育圃為少數落實0-3歲蒙特梭利教育的托嬰中心
#育圃團隊為少數具有執行嬰幼蒙特梭利能力的
#穩定優雅的教育會讓人感動

  • 甚麼是蒙特梭利教育(Montessori)?
    蒙特梭利博士為義大利的醫生,透過長期觀察兒童,發現兒童的成長在每一個時期有其特別的表徵,如果照顧者可以跟隨兒童發展的需要,精心佈置適合探索的環境,加上照顧者給予兒童一致性的回應與陪伴,在穩定的人事物下,可培養出具有安全感、獨立與自信的兒童。
  • 蒙特梭利教育有什麼特色?
    1. 重視環境的預備
    2. 尊重孩子的發展與需求
    3. 掌握孩子的敏感期
    4. 豐富且專業的教具
    5. 培養孩子喜歡動作做的特質
  • 這些對嬰幼兒有什麼幫助?
    蒙特梭利教師會透過觀察,提供給嬰幼兒最適當的協助,讓嬰幼兒於身體上和心靈上皆獲得滿足,這與傳統在乎孩子的生理性而忽略了內在需求有很大的區別,而這也正是育圃孩子擁有穩定情緒和穩定作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當孩子內在滿足了,無論在練習翻身、爬、做、走、搬運等各種動作,都是愉快且自信的。

一、雙合第一家合格立案之嬰幼兒托嬰中心

新北市私立育圃托嬰中心為雙和地區第一家合格立案之嬰幼兒托嬰中心,合法招收出生滿一個月至二歲的嬰幼兒,所有的設備及托育人員皆符合規定並皆受過專業訓練及合格證照。

二、安全專業的設施&清潔的環境

  1. 為顧及嬰幼兒的大腦中樞控制尚未成熟,會有容易跌倒的狀況,所有牆角皆采圓滑包裝,地板采安全材質。
  2. 顏色柔合且協調,多樣化的搭配有益於嬰幼兒對顏色的敏感度。
  3. 電源設備安全設計,電源設備皆安置于高處或者絕源設備,以避免嬰幼兒觸碰。
  4. 病童隔離設計,人員特別照護方式,照顧病童並且避免傳染健康的幼童。
  5. 配備醫療之空氣清淨機,淨化空氣,搭配專業殺菌水消毒,預防腸病毒及流行性疾病。
  6. 玩具與教具的選用皆專門為不同年齡層的寶貝所設計,柔軟無菱角,無毒性,且適合孩子的大小。
  7. 採用紫外線殺菌機,趁寶寶不在的夜間全面殺菌。
  8. 每日為嬰幼兒量體溫及生命現象監測,隨時掌握嬰幼兒的健康狀況。
  9. 奶瓶及餐具皆使用高溫消毒,確保衛生。
  10. 每日早晚全面打掃環境,清洗教玩具,每三個月進行全面性的消毒工作,以確保孩童的健康。

三、完善且衛生的飲食管理

寶寶于四個月起,開始接觸奶以外的副食品,六個月起則可以增加「泥糊狀」的食物(如蔬菜泥),慢慢的寶寶可以進入斷奶期,接受如大人般的正餐,本中心依每一位寶寶的發展與接受狀況,給予副食品的餵食,慢慢教導孩子吞咽及咀嚼的能力,順利進入斷奶期,所有餵食的食物皆為本中心精心安排及熬煮,絕對兼具營養與衛生。

四、寶貝的生活記錄與溝通

  1. 每日製作寶寶生活日記:讓家長清楚孩子每天的作息及生長狀況,讓您確實掌握孩子的發展訊息。
  2. 每月提供主題教學課程表:讓家長清楚孩子在中心的學習狀況。
  3. 寶貝作品集:為寶貝留下可愛的回憶。
  4. 製作寶寶成長記錄:內容包含教具操作評量,主題教學學習單,照片等,用實際的照片記錄孩子的成長。
  5. 收涎活動:為滿四個月的寶寶進行收涎儀式活動。
  6. 抓周活動:為滿一周歲寶寶舉行傳統抓周活動,製作精美小禮物為寶貝留下特別的回憶。

五、家長育兒及親師進修

真正愛孩子的家長,應該隨著孩子的成長,在專業的機構或專家的引導下學習,隨時瞭解孩子的發展狀況,以及未來的發展進度,以便有足夠的能力輔導孩子成長。過去老人家或者「人家說」的帶孩子方式應該要有所調整,尋求正確的育嬰方法及觀念才是對寶寶最好之愛的表現,本中心將不定期聘請專家的機構或學者,來本中心舉行座談會,針對您所關心的問題,提出專業的見解,提供給家長們育兒的進修機會與疑問解答。

六、童書,繪本,家長成長書籍免費借閱

育圃托嬰中心擁有各式的童書繪本,可供各年齡層的嬰幼兒閱讀,同時也擁有豐富的家長教育書籍,供給老師及家長們作為工具書,歡迎隨時借閱,豐富孩子的閱讀世界,無論在家和中心內皆創造一個豐富的閱讀環境。

七、廣大寬敞的活動空間

大空間的遊樂場功能領先業界,符合感覺統合發展的設備及活動,讓孩子們自由自在的奔跑,獲得良好的發展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