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教養區

嬰幼兒為何需要送托嬰中心?

  • 2024-01-09
  • 109 views
嬰幼兒為何需要送托嬰中心?
如果只是要有人顧,那選擇性應該很多,自己、家人、鄰居都可以,而且很可能可以一對一專注的顧,這樣最周到。
如果是為了要「顧好」,那把那麼小的孩子送到一個「團體裡」,嬰幼兒最需要的安全依附感要怎麼建立是個大問號,畢竟不受傷安全的顧好不代表心靈的滿足也顧好,這個層次如果沒想到,嬰幼兒的黃金期堪憂!
如果想要讓嬰幼兒學習,那代表托嬰中心能提供具有讓孩子有所學習的內容,且預備好的環境是在家裡無法取代的!
別再只是把孩子送去托嬰中心就好,反正現在補助這麼多,這樣的想法很可怕,因為寶貝小小心靈的安全依附感影響一生甚巨;寶貝旺盛的好奇心如果被壓抑,主動學習的種子莫名被扼殺是很遺憾的;寶貝正在發展的每一天在看似安全卻無聊的環境中流逝,日後要花更多資源補救!
孩子這麼小,需要懂他的照顧者、願意為他不怕麻煩的準備好玩的環境,孩子能如何豐富每一天才是你送托嬰中心的第一考量。